第07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定检察:为孩子送上寒假防诈防疫“双套餐”

  本报讯(通讯员王志强鲁密群周奕彤)当前,在全民做好疫情防控之际,却有少数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严重侵犯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且有越来越多未成年人被网络诈骗盯上。马上进人寒假,如何让即将“出笼”的神兽们快乐、安全享受假期?1月11日,永定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第十三站暨2022年首发站来到了张家界民族小学,由该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室菁菁之窗,为孩子们上一堂寒假普法教育课,送上一份防诈、防疫“双套餐”。

  

  “同学们,诈骗离我们并不远,4个月前我市就有两名12岁的未成年人被电信诈骗了近10万元……”“未成年人缺乏社会经验,防骗意识薄弱,对虚假信息辨别能力不强,往往是不法分子作案的首选目标,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诈主题课上,主讲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一一科普包括新型核酸检测诈骗在内的数十种电诈类型,详细讲解对诈骗犯罪的识别与防范技巧,重点介绍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发放防诈宣传手册2000余份,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警惕诈骗的防护墙。

  防控常态化,防疫不松懈。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孩子们的防疫安全同样也是“菁菁”关心关注的重点。防疫主题课上,主讲检察官以图片、实例、视频等直观生动的授课内容,重点讲解传染病日常预防措施及常见防护误区,引导同学们伸出双手齐声示意正确洗手方法,并提醒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增强体质锻炼,注重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整个课堂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