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张家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人大之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
廉政屋场会谋划乡村振兴

  廉政屋场会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田金鑫 贺芳涛 张惠)“今天的宣讲很细致,我听得很明白,咱们个个都是村里的‘监督员’,也可以‘管管’村干部。”为让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创新宣教内容和形式,深入村落寨子、田间地头召开屋场会、小组会,以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宣讲党纪法规、信访举报渠道、廉洁故事,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廉政文化“大餐”。

  今年以来,在创建“清廉村居”工作中,梭子丘村创新工作方法,推出廉政屋场会,通过面对面交流,将上访变下访,让村民了解组级事物、村上决策,化解信访遗留问题。随着时间推移,该村逐渐形成了大家主动参与村级事务、关心监督村级决策、资金去向,把村事当家事的新风尚。如今,村民积极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村级建设的阻力也越来越少了。很多在周边地区打工的村民也纷纷赶来参加廉政屋场会,为村里发展建言献策。

  该村还围绕“健全村务监督机制,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主题,以建立和完善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为重点,以规范村干部权力运行为核心,以保障村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村集体利益为根本,提高村务监督工作整体效能,推动乡村治理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