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农在怀化调研《社区矫正法》时强调
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罗霞  通讯员 肖江琦 吴兆宏)为推动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10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赴怀化市开展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专题调研。

  11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怀化市编办、政府、司法、民政、财政、人社、卫健等部门及部分县区司法局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情况汇报。

  周农在座谈会上对怀化市的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怀化市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措施务实、富有成效,社区矫正有序推进,体制机制逐步健全,部门合力有效发挥,工作能力不断提高。

  周农指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具体实践,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

  周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形成全社会积极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社区矫正整体合力;要着力抓好基层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工作保障,帮助基层打通堵点、攻克难点、破解痛点,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农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执法监督,解决制约社区矫正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力求取得监督实效,推动法律全面贯彻落实。

  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鹤城区、中方县社区矫正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查看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调研后,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还将会同省司法厅及省直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就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提出对策建议,推动有关问题解决,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