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华法院 执行款收款码上线

  本报讯(通讯员 林传艳 蒋雨轩)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便民服务再出新举措,执行款收款码正式上线使用,当事人通过扫描该院执行款账户收款码的方式,即可在线支付执行款。

  江华法院联合中国银联商务推出执行款收款码收款方式,执行法官只需登录执行案款缴纳平台,正确填写收款项目、案号、缴款人姓名等信息,随后生成缴款二维码,向当事人出示该收款码,当事人扫码即可支付。

  该院执行局法官表示,执行款收款码的推出,为执行法官外出办案以及当事人及时主动履行缴款义务提供了极大便利,免去了当事人跑银行或在乡村偏远地区无法及时存款等诸多麻烦,同时能防范执行人员收取现金带来的廉政风险,规范了案款管理,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

  下一步,江华法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举措,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群众参加诉讼活动提供更多便捷。

  壮乡与瑶山法院

  交流经验

  本报讯(通讯员 黄江波 蒋雨轩)7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兼公会法庭庭长蒋又生一行,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码市法庭考察交流,码市法庭庭长黄江波等人参加。

  蒋又生等人先后到码市法庭立案大厅、审判庭、调解室等场所进行实地参观,随后就法庭的诉前调解、立案、数字法庭、审判工作和法庭干警工作积极性及生活状态,进行了深入有益的交流探讨。通过交流,壮乡与瑶山兄弟法院之间不但增进了了解,交流了经验,更重要的是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建立长期联系,增加学习交流的机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向好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