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在宁远调研

  调研座谈。

  本报讯(通讯员 彭平胜)7月20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维杰带领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来到宁远县,开展《法治湖南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工作及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调研工作。永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标参加调研,宁远县县长候选人毛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云生,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和重点行政执法部门代表主要负责人10余人参加座谈。

  毛政就宁远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汇报。他表示,宁远县委、县政府坚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健全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和跟踪反馈机制,坚持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坚持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坚持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坚持抓紧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坚持大力推进全民普法守法,法治建设成效明显。下一步,宁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党政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在宁远法治建设中的领导与组织“关键”作用,全力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建设、法制建设,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扎实推进法治宁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宁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欧啸围绕“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深入学习、素质强警”“线索清零、处置适当”等6个方面,汇报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宁远县依法治县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法治湖南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内容积极发言,在公职律师聘用、行政执法监督制度建设、检察监督、依法治访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维杰对宁远县法治建设工作和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回头看”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宁远县作为成功创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县级单位,要以此为起点,继续深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县上下必须密切配合,依法治县成员单位要转变思维,增强推进依法治县工作的自觉性,县司法局要充分发挥依法治县办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职责作用,做到统筹上更有高度,行动上更有力度,确保依法治县各项职责任务落到实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