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为市民寻回离家出走的孩子

  孩子家长送上感谢锦旗。

  本报讯(通讯员 陈占兵)6月8日下午,怀化市公安局收到市民彭某送来的“人民好战士、为民办实事”的锦旗,感谢民警急群众之所急,帮助其找到已离家出走6天的孩子。

  6月4日,反恐支队民警唐科宇接到彭女士电话求助,称其小孩已经离家出走6天,家人非常着急。经了解,男孩家住岳麓欧城,今年14岁,上初中二年级,因为和家里人闹矛盾负气离家出走。唐科宇向彭女士要了孩子的一张生活照。

  次日,唐科宇在步步高路段开展安保维稳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个孩子与彭某的孩子极为相似,便对其身份进行核查,证实孩子正是彭某离家出走6天的孩子。唐科宇一边对其安抚,一边立即通知其家长。孩子父母接到小孩后一直道谢,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表示高度赞许。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的身体和心理都处在成长阶段,家长要多和孩子们沟通,少一些粗暴的批评和处罚。作为孩子,要正确对待父母亲教育,不要轻易赌气离家出走,因为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抵抗诱惑能力较差,容易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