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治张家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利:“检察蓝”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本报讯(通讯员 鲁静 文嘉庆)为进一步落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要求,慈利县人民检察院与多方联动,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大格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织密校园安全“保护网”

  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之际,为帮助在校学生提高法律意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队先后走进一鸣中学、洞溪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筑牢学生安全防线。针对该县涉未成年人案件现状,向县教育局送达检察建议书,从源头查补教育系统管理漏洞,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机制,强化对在校学生性安全教育和法律宣传,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制安全教育工作。

  为加快推进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慈利检察机关加强与纪委监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局、团县委、妇联等部门沟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制定未成年人保护对策。该院还与教育局签署检校合作协议,在建立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工作机制、检校合作示范点法治教育长效机制、涉罪在校未成年学生信息通报和帮教机制、涉罪在校未成年学生心理辅导和职业教育协商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职能。

  筑牢校园安全“生命线”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该院联合县公安局对部分幼儿园、中小学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环境、办学许可资质、监控运行、消防设施、安全卫生管理等情况,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建议,要求学校尽快整改,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各项要求。

  中高考前夕,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舌尖上的安全”,该院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先后对考生就餐点、考点周边商店、餐饮店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将问题在考试前整改到位,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