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治张家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定区纪委监委坚决纠治庆祝活动中的“四风”问题
检查各类市场监管主体275家

  本报讯(通讯员 庄晓芦)5月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行动,坚决防范以庆祝为名进行各类献礼活动,坚决纠治庆祝活动过程中“四风”问题。

  快速安排部署,高效推动落实。为进一步做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开展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工作情况加强监督工作部署要求,永定区纪委监委靠前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通过会议安排部署,建立专项工作监督机制,成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协助,各职能部门参与行动的联动机制。出台印发《关于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工作情况加强监督的工作提示》,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和各职能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好专项工作相关要求的学习传达,深刻认识做好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整治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通过下发专项督查通知和工作提示的方式,督促各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市场流通领域、各商贸流通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全面排查和监管,坚决制止和查处借庆祝名义进行商业炒作和营销等行为。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专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醒函3份,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对全区70个区直单位、258个村(居)开展了1次全覆盖式监督检查以及1次警示教育,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监管主体275家。

  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清风正气。坚持把专项行动与纠治“四风”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专责职能,督促全区各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单位表示,将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治庆祝活动过程中的“四风”问题,确保专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