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公安暖心护考

  6月8日7时50分,高考第二天,长沙市雨花区雅礼中学考点,雨花交警大队接到一名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求助,骑警立即护送该考生家长回家拿到身份证、准考证,保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湖南日报记者·新湖南客户端首席记者 郭立亮 摄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见习记者 杜巧巧 通讯员 向军 何小安 杨丰 李爽)场内莘莘学子为梦想奋笔疾书,场外湖南公安以汗水默默守护。6月7日-9日,全国高考进行时,湖南公安全力出击,用心守护每一位高考学子。他们有的立足岗位给考生们补办证件,有的和考生许下神秘的“三天之约”……每一个感人的瞬间,都彰显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温暖力量。

  镜头一:一张湿漉漉的准考证

  6月8日上午,长沙天心交警大队铁骑中队警员张杨立高在牵引克立兹学校大巴车到达到长郡中学考点后,有一学生向其反映其准考证突然丢失,请求帮助。

  带考老师表示准考证需在学校重新打印,三中队指导员黄香交立即安排辖区巡逻警力赶往克立兹学校,帮助考生领取重新打印的准考证。巡逻警员张扬立高仅用15分钟领回准考证,由于时间紧迫,天气炎热,民警放在身上的准考证已被汗水浸湿。

  镜头二:1分钟帮身份证无法识别考生“通关”

  6月7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厅民警在新晃一中高考考点执勤时,考生梁某的身份证显示无法通过验证,也无法正常读取。眼看离进场时间越来越近,民警立刻与户政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电话取得联系,快速查找原因。很快得知考生是因为未使用最新办理的身份证导致信息读取失败。民警当机立断采取特事特办原则,通过系统查找在1分钟之内快速核验完成考生身份,确认无误,最终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镜头三:和考生赴最“浪漫”的三天之约

  “警察叔叔,我从小就晕车,昨天我和同学一起乘车去熟悉考场,下车后还是出现了明显的晕车症状。我害怕今天也晕车影响考试发挥,能不能请您载我去考场?”6月7日,永顺县州二民中执勤点,铁骑队员向绍玲接到一考生求助,因晕车严重,不能搭乘送考大巴。向绍玲立即向大队汇报情况,接到命令将其护送至县一中考场。随后,向绍玲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一路奔赴考场。考虑到该考生的特殊情况,向绍玲与其“约定”:此后的3天都准时接送他。8日一早,“晕车”考生带着自信阳光的微笑,来到执勤点戴好头盔,又一次坐上警用摩托车,奔向梦想的考场……

  镜头四:加班加点只为考生顺利参考

  “警察同志,我孩子在参加完下午的考试后身份证不慎丢失,现在办理临时身份证来得及吗?”6月7日晚上7时许,一家长带着考生心急如焚地来到岳阳县公安局城北中心派出所值班室求助。

  接到报警的城北派出所值班实习生傅友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派出所紧急和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取得联系,人境大队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办证人员吴三单、邹霞到达办证大厅加班,通过考生快速办理证件绿色通道为该名考生申请补领身份证,并加紧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确保考生即办即拿,顺利参加高考。考生与家长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感谢公安机关为民解忧,服务群众,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