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司法专刊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第03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酒驾醉驾说“不”
省网岭监狱开门搞整顿纵深推进查纠整改

  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罗霞  

  通讯员 汤扬华 谢靖

  4月27日晚,省网岭监狱邀请攸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第七执勤中队,联合开展督导检查集中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18时,督察人员兵分两路,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分别在监狱机关大院和监管区与网酒公路的交汇处设置检查点,利用酒精检测仪对过往的车辆驾驶人进行严格的酒精检测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督查过程中,第七执勤中队中队长陈刚对不文明驾驶摩托车行为进行现场纠错,劝导大家文明驾驶。省网岭监狱督查大队大队长谭和平一边检测一边宣讲酒后开车的危害性,警示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随后,该狱督察大队和政治处工作人员来到监管区AB门外,对晚值班进监警察进行酒精检测,督促所有执勤警察做到工作日不饮酒,饮酒不进监。此次专项行动共出警11人,检测车辆38辆,没有发现酒驾醉驾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从督察总体情况来看,广大警察职工能够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出行,整治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省网岭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文学介绍,对辖区内的来往车辆逐一检查,面对面宣传教育,讲解酒后驾驶的处罚方式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目的是提醒驾驶人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做到对酒后驾驶的“零容忍”,切实加强对警察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与管理。

  据了解,当日上午,该监狱还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第二次座谈会,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狱武警代表,公、检、法单位代表、社区代表、执法监督员参加,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以开门搞整顿的方式推动查纠整改向纵深推进。

  省网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卢先钰围绕参会代表对项目建设推进、交通安全教育、社区业务对接等方面所提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了分析和梳理,他表示将切实加强整改,全面塑造监狱机关优良政治生态和社会形象,为确保一方平安稳定和谐作出新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