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法治娄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第03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梅派出所:立足岗位办实事

  通讯员 吴松霖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门补录指纹、帮扶救助群众、开展禁毒、反“电诈”宣传……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持续宣传禁毒反“电诈”

  4月14日及16日,上梅派出所民警陈明辉、吴松霖等人分别在上梅街道北塔学校、园株岭社区开展禁毒、反“电诈”讲座。4月20日,该所副所长晏明等人在上梅街道福景山社区居民小区开展禁毒、反“电诈”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特点、危害及如何预防等知识,让广大群众意识到沾染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群众拒毒防毒的能力。同时,民警结合最新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防范知识,让群众学会辨别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上门为居民补采指纹

  4月16日,上梅派出所所长曾赞辉带领户政中队工作人员深入上梅街道东外社区,来到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的家中开展二代身份证指纹补采服务。针对指纹模糊的老年人,民辅警耐心为老人一遍遍擦拭手指,涂抹护手霜,最终成功采集指纹信息。93岁的老人张孝莲感谢民警的暖心服务,一个劲地说:“麻烦你们了,特意跑一趟,还那么耐心地帮忙采集,谢谢。”

  上梅派出所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服务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推动工作在细处进步、向实处提升,力争让群众在每一件业务办理中体会到温馨、感受到暖心、收获到满意。

  破获抢劫案追赃挽损

  2019年12月20日,辖区周某香在福景山社区某康复按摩院内被人抢走3个黄金手镯、1个黄金戒指、1条黄金项链,民警通过多方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彭某新。

  今年3月16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彭某新落网。经审讯,彭某新对抢劫周某香黄金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将抢来的金器卖给了冷水江市的两个黄金店。随即,民警前往冷水江,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8万元,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

  上梅派出所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共梳理解决群众意见建议25条,开展进村入户上门补采指纹活动3次,禁毒禁赌、反“电诈”宣传活动8次,救助老人小孩9人,携手“上梅红”开展义务志愿服务活动10次,组织治安突出问题清查整治行动11次,破获各类侵财类刑事案件10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1人,为群众追赃挽损11万多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