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第03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远保持一颗上进的心
——邵阳公安局九旬离休干部吴灿坚持党史学习

  法制周报·新湖南见习记者 周玉意 

  通讯员 陈芳 潘帅成 邓琢玲

  “只有不断重温党的历史,才能激励自己,使自己永葆初心。”这是邵阳市公安局90岁的离休干部吴灿在学习党史时写下的学习笔记。4月28日,在吴老家中,记者见到了正在专心致志学习党史的吴老。

  吴老出生于1931年3月,新化县人。1949年9月,安化解放,正在安化梅城英武中学读书的他毅然参加解放军,在部队担任文化教员。1959年,吴老被广州军区选派支援西藏平叛,负责群众工作。平叛结束后,吴老回到原部队。1960年,吴老被直接调任总参工作,其间,又以总参谋部参谋身份任职昆明军区。

  1982年,吴老转业到地方工作,担任原邵阳地区公安处副处长。他因待人公正,深得同事的拥戴。2年后,公安处的主要领导就将重要的人事权和农转非户口审批权交给他负责。1990年,吴老被评为“全国模范军转干部”。

  吴老生活俭仆,乐于助人,他和老伴商议好了,将自己的积蓄全捐出去做公益,不留一分给儿女。前不久,他将自己辛苦积攒的2万元捐赠给了家乡的小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非常必要。”时下,学党史成了吴老每天雷打不动的“作业”。吴老在学习的同时,还坚持做笔记,先后完成了《永远保持一颗上进的心》《我在解放前夕为何投奔解放军》《我是如何从一个连队文化教员走进总参工作的》等1万余字读书笔记。

  “我常对青年们讲,你们现在生活无忧,更应当不忘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多学习历史尤其是新中国的历史,方能看得远、走得远。”吴老对身边人言传身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