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郴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第03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诉前检察建议畅通生命通道

  多个居民小区消防车通道被车辆堵塞。

  本报讯(通讯员 陈国庆)近日,郴州市北湖区检察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为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就北湖区多个居民小区消防车通道堵塞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送达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有效助力生命通道的畅通。

  北湖区检察院在开展消防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发现位于北湖区南岭大道路段的翠江锦苑、汇华公寓和位于香雪路乐仙阳光苑等多个居民小区的消防车通道,在下午下班后至次日上班前时间段被小区业主车辆占用、堵塞,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消防车通道是灭火救人的生命通道,若被堵塞,一旦发生火灾,消防救援力量难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北湖区检察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发送消防安全领域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职,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相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积极联动,迅速开展整治,清理了非法停放车辆,同时采取完善消防车通道路面标志线、增设消防车通道禁停标志、加大消防车通道严禁停车宣传教育等措施,防止车辆占道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情形再度发生。

  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是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北湖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对影响消防应急和救援等公益诉讼领域的监督力度,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