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第03版
“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修梅派出所:守护群众安危 当好“红色卫士”

  村民史某飞及家人为修梅派出所送上了锦旗。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齐果 通讯员 徐灏 谭缜)临澧县修梅镇是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之一林伯渠同志的故乡,修梅派出所诞生于这片热土之上,始终以“红色卫士”的角色爱护着这里的群众。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修梅派出所坚持立足实际抓学习教育,以为民办实事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4月15日,该所值班民警接到桃源县公安局浔阳派出所电话,称辖区内有一流浪精神病人,疑似修梅镇居民。民辅警确认该病人为本辖区居民史某飞后,立即赶赴桃源县将其接回家,并为已沦为“黑户”的史某飞重新补了办户口、身份证。在外流浪了23年的史某飞与家人喜极而泣,并为修梅派出所送上了鲜红的锦旗以示感激。

  修梅镇辖区内有幼儿园、中小学校7所,师生人数1800余人。该所定期对学校开展全面的消防检查,利用家长接送学生的机会,积极宣传交通法规,提升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师生、家长纷纷为派出所的护学岗工作点赞。

  2020年6月,修梅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家中遭窃,办案民警顶着烈日四处调查取证,历时28天,终将该跨区域连环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武某抓获归案。

  自临澧县公安局大力开展“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临澧”实践活动以来,修梅派出所积极响应,以“服务大局、管好本行”为目标,突出亲企护企,紧密结合县域警务风险防控工作,着力优化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2021年4月11日,修梅派出所迅速侦破一起安慈高速施工机器被盗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赢得了辖区企业的称赞。

  据悉,该所管辖的12个行政村,有常住人口约3.4万人,近年来,治安良好、平稳有序,无一起重大案事件发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