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议当面回复获律师点赞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李翔 见习记者 廖悠悠 通讯员 张细青 邝静云)4月16日下午,郴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邝邦永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市司法局,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就部分律师代表提出的“希望检察机关在更多的司法程序中能给律师电子阅卷提供便利”的建议进行当面回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钟水飞主持座谈会。

  邝邦永在会上表示,要始终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对律师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改进、及时沟通反馈,共同推进新时代检律关系建设。

  “市检察院登门走访,对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当面回复,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律师群体的重视和尊重、对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律师协会会长曾垂安说。

  “我是这项便民措施的第一个受益者,虽然案件已提起公诉了,但检察机关还是为我阅卷提供周到的服务,非常感谢。”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湖南福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曾晶石说。

  在3月22日市检察院召开的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上,与会律师代表提出了上述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高度重视,现场交办给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室。3月26日,市检察院下发《关于为律师阅卷提供便利的提示函》,要求市县两级检察院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识,强化检律良性互动,在案件提起公诉后,律师凭“三证”(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和委托书或者法律援助公函)来检察机关就委托案件要求阅卷的,即予以接待并提供电子卷宗光盘。

  钟水飞说,检察机关、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都是法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以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检律协作取得新成效,共同为建设法治郴州、维护司法公正作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