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岳阳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官结案后到学校回访获多方点赞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南湖法庭审理了一起生命健康权纠纷案,并进行了回访。通过回访,承办法官杨莉对学校提出了预防校园伤害事故的合理建议。

  小涛和小卓是同学、朋友,两人一天在放学回家的公交车上嬉戏打闹,一个拿出了放在书包中的美工刀,另一个见状去夺,在夺刀过程中,美工刀将小卓的右手从虎口处划伤,刀口长达4厘米,小卓住院治疗8天,花费医疗费3万多元。

  此后,小卓妈妈担心儿子的右手以后功能受限,跑到学校找小涛大闹,小涛不知所措,学校只好报警。经派出所调解无果,警方建议双方走法律途径。案件被移送至南湖法庭。

  杨莉曾担任过岳阳楼区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她耐心听取了双方家长的陈述,根据事实和法律给双方拿出了一个客观公正的调解方案,又通过单独和当事人谈话做工作,分析利弊,终于让双方达成一致的赔偿协议,并且当庭支付完毕。

  在与家长的交谈中,杨莉了解到,事发后,学校给两个学生作了记大过的纪律处分,小涛的学业成绩下滑了很多,小卓因住院治疗也耽误了学习,向学校申请休学半年,两个孩子心理都受到了较大影响。于是,杨莉找家长要了两个孩子班主任的电话和学校教务主任的电话。

  今年4月的一天上午,杨莉和书记员来到学校与老师、学生见面。她一方面与两个学生耐心细致地交谈,仔细查看了小卓受伤后的康复状况,又了解了小涛的学习情况。在与学校领导交谈时,杨莉了解到同类事件在学校时有发生。对此,她提出了对教学“美工刀”统一发放、统一收回的管理建议。学校相关领导表示,以后对学校教学使用的“美工刀”会严格管理使用。同时,学校领导对法院的回访工作表示了高度赞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