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赡养费执行到位 耄耋老人笑颜开

  本报讯(通讯员 田盛 李睿)4月2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了一起有关老人赡养费的诉讼案,两位被告向原告龚老汉支付了赡养费4800元。

  年逾九旬的龚老汉系永定区阳湖坪镇村民。因年事已高,收入微薄,基本生活难以保障,老人向两个儿子提出赡养要求,因儿子经济能力有限,赡养费迟迟未能落实。2015年,龚老汉一纸诉状将儿子们告到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两被告需从2015年5月1日起每月向原告龚老汉支付赡养费200元。自判决生效以来,被告虽尽力履行赡养义务,却始终未完全支付赡养费用。自2015年起,龚老汉每年都会定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追讨剩余的赡养费。

  今年4月,原告主动反映,两被告具有了补足剩余赡养费的能力,经法院调查核实后,执行局迅速找到被执行人,与其积极沟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两被告终于将剩余的4800元赡养费补给了原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