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阳检察院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本报讯(通讯员 周建银 雷力川)“感谢检察院为我们主持公道,让我们拿回了血汗钱。”4月1日,王某民、田某清、于某生等5人代表8名农民工,手捧“履行检察监督职责 维护民工合法权益”的锦旗来到祁阳县检察院,感谢检察机关为他们追回劳动报酬。

  2020年7月,徐某付请王某民等8人到祁阳县观音滩镇某村胡某清家中自建房工地做事,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劳务合同。事情做完后,徐某付未按时支付王某民等人工资,王某民等人多次找徐某付讨要工资,但徐某付以各种理由拖欠。在多次讨要未果后,王某民等8人到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信访局等部门反映情况,都未能得到有效解决,遂于11月到县检察院提出帮助讨回工资的请求,检察院迅速立案,指定资深检察官雷春华负责此案。

  经查,8人系祁阳县茅竹镇、白水镇等地农民工,打零工是其为家庭提供经济来源的主要方式,属社会弱势群体,徐某付拖欠工资的行为损害了8人的合法民事权益。祁阳县检察院于11月30日向县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法院当即予以受理立案。承办检察官持续跟进,主动联系主审法官了解案件进展情况,经过一系列有效沟通,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徐某付支付了王某民等8人的工资共计人民币8800元。

  “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纠纷问题,事关维护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事关保障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支持起诉职能,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是‘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职责所在。”祁阳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晖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