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实“三个监督”拧紧换届工作“安全阀”

  做实“三个监督”拧紧换届工作“安全阀”

  本报讯(通讯员 卓方芳 庄晓芦)“我是老党员了,参加过多次换届选举,这次是最好的一届!政府对换届流程和纪律要求加强了宣传,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大家伙儿都很清楚。”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山镇土木溪村,今年79岁的胡家荣介绍村里换届的情况时骄傲地说。

  据悉,为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永定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效拧紧换届工作“安全阀”,确保全区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之初,区纪委监委便印发了换届风气监督方案,并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十不选”“八严禁”“十条禁令”等纪律红线;通过线上“天门清风”微信服务平台后台系统,实时监测分析及线下“四不两直”实地查看、现场督导、走访党员群众等形式,对全区24个乡镇(街道)共258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动态巡回督查;为杜绝村(社区)“两委”班子新老交接期间“突击花钱”问题,向乡镇(街道)纪(工)委下发了《村级财务监督自查工作方案》,并根据线上“四议两公开”统计数据,对7个乡镇(街道)53个“零公示”的村居(社区)进行“回头看”,交办了一批村级重大建设项目、大额资金开支未进行“四议两公开”违规报账问题;同时,对收到的关于31个村(社区)46件“两委”换届相关问题信访举报全面梳理排查。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严”字贯穿监督的全过程、各方面,换届期间对2412名“两委”换届推荐人选开展廉政审查,否决了13人,有效防止了“带病提名”“带病参选”;建立换届纪律信访举报核查、案件直查快办等工作机制,对换届作风纪律方面的举报,优先办理、快查快结。目前,全区涉及村(社区)“两委”候选人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全区258个换届村(社区)圆满地完成换届工作,无一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案件发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