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司法所长倾心调处化解农企矛盾

  司法所长倾心调处化解农企矛盾

  本报讯(通讯员 龚兰香)4月1日,双峰县司法局副局长彭来海赴锁石司法所,指导评估该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情况,并深入该镇重点民营企业进行法制宣传、法律咨询等法治体检活动。活动中,他了解到,该所刚调处好一起涉及两个村民小组、历经一年的企业与村民间的矛盾纠纷,有力促进了当地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涉事企业成立于2015年,是拥有年存储5万吨粮食的重要储备粮基地。拥有粮食加工、油料加工等精加工技术设备,为当地群众解决劳动力就业和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由于与当地两个村民小组存在征地附属承诺书的争议,2020年4月起,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导致拿不出钱补偿农户,双方矛盾逐渐加深。

  今年3月初,锁石司法所所长戴永卫决定调处此事,他告诉双方要遵守合同法的有关规定,村民不能阻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用法治化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双方要秉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统一战线,明确只有企业发展好,才能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造福当地百姓;同时,企业要多站在百姓的角度考虑,要让利于百姓。

  通过多次的耐心交流沟通,召集村民代表召开屋堂会。3月9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这起历经一年的农企业矛盾终于调解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