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常德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3月0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市监狱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
学雷锋,传递青春正能量

  志愿者们进行文明行为劝导。

  志愿者们进社区为老人体检。

  青年志愿者们进行卫生大扫除。

  三月春风如约至,我们总是唱响一个名字“雷锋”。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动情地谈到雷锋精神,号召全国人民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为宣传发动青年积极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去,3月3日,津市监狱团委发出了《学雷锋志愿活动倡议书》,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瞧,这边又有车辆乱停乱放。”

  “嘿,请不要随地扔垃圾哦。”

  3月5日,监狱团委以“建设我们的家园”为主题,组织41名青年志愿者到第一押犯点进行文明行为劝导和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春寒料峭,青年志愿者们卫生大扫除的热情丝毫未减,有的扫地,有的拖地,有的擦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在此刻已不是一种文字的存在,而是用行动在阐述着、呈现着。

  3月4日至5日,津市监狱罪犯总医院团支部组织了医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朱军等医生志愿者充分发挥一技之长,为社区30余名老人测血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涔澹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

  3月4日下午,在津市市主要交通路口,第二押犯点团支部的18名青年警察正在进行文明劝导。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路口帮助老人快速通行,劝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既倡导了文明出行的理念,也弘扬了雷锋精神,更展现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在志愿活动中,监狱的年轻干警们也感慨良多。

  朱军认为“没有哪一种精神比化在人们的行为中更永恒。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要将雷锋精神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在志愿者刘乾坤看来积小善为大善,学习雷锋精神并不是一天、一周、一月的事,“我们会把雷锋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常态长效学雷锋,自觉做好雷锋精神的种子”。

  高墙内的“红色套餐”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高罪犯的思想道德水平,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津市监狱也在罪犯中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通过组织一次事迹宣讲、举行一场演讲比赛、合唱一首歌曲等多个活动纪念雷锋精神。

  在演讲比赛现场,10余名罪犯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现场讲述着在改造生活中身边一个个小故事,述说着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此外,罪犯总医院特殊病犯监区警察葛军,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围绕雷锋一生经历,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魅力。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循环了半个世纪的单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饱含着满满正能量。活动现场,铿锵有力的节奏也让每一位罪犯唱出了积极改造的干劲。

  活动结束后,罪犯也将在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中的所思所想用笔记录了下来,以此增强积极改造的动力和决心。

  周芝华 喻建兵 陈章荣 张嘉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