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国土·和谐三湘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推进国土空间『一张图』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党美锦)2月1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周海兵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研究基础测绘工作,对全省国土空间“一张图”建设进行了重点部署。

    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是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加快国土空间“一张图”建设,是全面提升全省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测绘保障。

    2021年,基础测绘工作将聚焦自然资源管理重点,主动服务各行各业发展,不断拓展卫星监测领域、优化卫星定位服务、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加快构建高水平的“一平台、一底图、一云”。要成立“一张图”建设推进工作组,尽快研究制定建设方案,建立联动协调机制,以“满足上级要求、满足各方需求”为导向,以“全国一流水平”为目标,以经济实用为原则,打造覆盖全面、管控精准、更新及时、直观性强的湖南国土空间“一张图”。

    省自然资源厅直属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理顺职能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将测绘管理与国土空间“一张图”建设融为一体,全面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随时随地、随需应变能力,更好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