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法治岳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拍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偿赌债诈骗上千万元
临湘一女子获刑14年半

    临湘一女子沉迷赌博不能自拔,为偿还赌债,她编造各种理由骗取他人钱财,集资诈骗金额达上千万元。近日,临湘市法院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罚金,退赔违法所得。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至2019年,李某为参与赌博,偿还赌债,支付高额利息,以高息为诱饵,虚构其哥哥的工厂需要资金周转、银行揽储、理财等理由,先后向刘某等10余名被害人非法集资。集资所得主要用于赌博、归还集资款本息等。李某共集资诈骗1100余万元。案发后,李某主动投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集资用途和较高回报率为诱饵的诈骗方法,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李某在案发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且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李某为实施集资诈骗活动而支付的利息,可予折抵未归还的本金,不计入诈骗数额。李某非法占有的各被害人财产,应予退赔。据此,法院作出前述判决。

    孙百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