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张家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管齐下凝聚反腐合力
张家界永定区近两年党纪政务处分381人

    本报讯(通讯员 赵婷 刘源)“查处了区水利系统系列案、查处了以张家界市民政局社会科负责人杨松柏为首的民政资金领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查处了黔张常铁路永定段协调指挥部系列案……”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小组会议,系统总结了近两年来反腐工作成效:该区三管齐下不断凝聚反腐工作合力,反腐败斗争效果显著,2019年至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立案428件,结案415件,结案率达96.96%;涉及乡科级干部6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1人,移送检察机关31人。

    优化组织结构,解决好“谁来做”的问题。该区结合反腐败工作实际,及时对原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进行调整,增加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等6个成员单位,目前反腐败协调小组已有16家成员单位。各单位聚焦自身反腐职责,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筹安排下有序开展工作,为发挥反腐合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明确职责定位,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印发《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将公安部门、检察机关等成员单位的职责放进制度笼子里,明确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决定的事项由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和工作程序予以办理,并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协调小组办公室。建立专项协调制度,对重大案件查处、追逃追赃等工作进行专项协调。各成员单位履职情况直接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强化协作联动,解决好“如何做”的问题。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定期向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移送党员和监察对象问题线索,2019年至2020年共移交线索219件,其中公检法部门移送111件,审计部门移送36件,其他成员单位移送72件。规范线索处置途径,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送的问题线索,统一由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管理、分办、转办。219件问题线索中,75件问题线索转立案,26件问题线索中有77人被给予组织处理。

    “做好反腐败工作,孤军奋战肯定是不行的,必须全民动员。”永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持续保持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零容忍查处腐败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