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株洲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湖南公益诉讼检察领域立案8125件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李翔 通讯员 刘士琳)1月2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湖南检察在行动”新闻发布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以“五个聚焦”为主要内容,向新闻媒体介绍了湖南检察机关在2020年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工作情况和成效、经验。多家中央、省级媒体参加。

    刘清生介绍,过去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始终聚焦生态环保、食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英雄烈士权益保护、全面守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注重加强与各行政机关联动共治,在各个领域先后开展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共立案8125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6410件,提起公益诉讼341件,支持起诉15件,人民法院审结274件,检察机关诉讼请求均得到支持。9个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有关权威机构评为典型案例、精品案例和优秀案件,3件检察建议和1个案例入选全省十大检察建议、十大典型案例。

    刘清生表示,新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社会舆论关切的突出问题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办案专业化水平,全面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检察担当,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检察力量。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姚红、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处长贾建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曾湘芝分别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会议同时邀请到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法人代表兼常务副会长何建军、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秘书长孙成出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