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和谐永州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联动,从“死神”手中抢回两条生命

    本报讯(杨坚 曾海燕)“如果没有120、110、119联手相救,我的父母就出大事了!”彭女士感激地说。1月11日凌晨,新宁县人民医院120接线员李柳君接到电话,里面传来一个老年男性的声音:“120吗?我老婆病了,在床上一直喊头痛,请你们快来接她去医院啊……”李柳君敏锐地察觉出这个人反应迟钝,联想到可能煤气中毒。在肯定对方室内有炭火后,她交待对方打开窗户通风。很快,120救护车驶出医院大门。

    1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报警人由于没有说清具体门牌号,一直也没找到报警人的具体位置。司机李连清当机立断:“病人肯定昏迷了,打110吧,请警察协助找人!”

    6分钟左右,110民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将情况告知民警,民警立即向领导报告,请求联系119消防员协助破门;请求联系移动公司,查找报警电话的归属,寻找密切联系人。

    119消防员很快赶到,并没有发现报警的患者。这时,110传来好消息,通过移动公司后台信息,已找到报警人的女儿彭女士,彭女士抵达后告知其父母所在的具体房间。

    消防员迅速撬开房门,医护人员冲了进去。房间里满是刺鼻的煤气味,只见一老年男性倒在卧室地板上,一名老年女性躺在床上,四肢瘫软、神志昏迷、不能动弹。现场救援人员一齐动手,将两名老人抬上救护车。

    在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两位老人转危为安,现已出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