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株洲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醴陵检察听证会网上直播

    “第一次参加网络直播听证,现场带入感很强,效果非常好。这场听证会,挽救了一个民营企业,保住了100多名职工的饭碗。”参加完醴陵市检察院举办的网络直播听证会后,醴陵市船湾镇党委副书记钟方感慨万千。

    1月13日上午9时,醴陵市检察院对骆某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拟不起诉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并在中国检察听证网进行同步直播。这是该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检察公开听证互联网直播第二批试点单位开展的首次直播。

    2017年4月至12月,犯罪嫌疑人骆某某的公司需要进项发票用于抵扣税款,骆某某在无实际货物供应的情况下,接受黄某某介绍的新疆某皮业有限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税额23万余元。后经税务机关查处,骆某某补交了税款及罚款,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经查,骆某某所任法人代表的湖南某服饰有限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纳税信用良好,现有员工110余人,吸纳了本地共计12名贫困户及残疾人就业,为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同时鉴于骆某某主动投案、认罪认罚,醴陵市检察院拟作不起诉决定,并对此召开网络直播听证会。听证会上,听证员经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作出的不起诉决定。

    主办检察官何秋花表示,让人民群众通过网络直播参与公开听证,既可增加检察机关办案的公开透明度,又能督促检察官提升业务能力。

    胡蓉 邹伟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