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法院周刊

第03版
法治株洲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受节日荣光 不忘牺牲奉献
长沙警方向100名优抚对象发放救助金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陈思 通讯员 刘彬) 1月10日,长沙市公安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特别优抚救助集中发放仪式,现场对100名长沙公安烈士、因公牺牲、因公伤残、身患重病等特困民警及遗属进行特别优抚救助。

    据悉,为了体现公正对困难民警实施精准帮扶的救助原则,做好从优待警、暖警、惠警工作,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长沙市公安局深入对全局困难民警的生活现状和家庭实际进行了了解。通过摸底走访,反复核实,经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了将100名烈士、因公牺牲、因公伤残、身患重病等困难民警及家属作为此次特别优抚救助对象。

    在现场,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通报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局特别优抚救助活动情况,3位民警和家属代表作了发言,市局领导现场为烈士、因公牺牲、因公伤残、身患重病等特困民警及遗属代表发放了特别优抚救助金。

    “感谢组织上对我家庭的关心,在我最脆弱的时候给了我坚强的支撑,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现场,雨花公安分局因公牺牲民警朱新成妻子廖玉萍感动地说。

    “我们感受节日的荣光,更加不能忘记所有的牺牲和奉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表示,很多伤残民警至今仍没有得到康复,仍在煎熬之中,时常备受着伤痛折磨。许多民警家庭遭遇变故,患上了重病,生活非常艰难。对他们进行特别优抚救助,这是市局党委的职责所在。“从优待警,真正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激励广大民警放手干、放开干、放心干,干出责任担当,干出非凡业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