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和谐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岳阳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宣传造势、稳打稳扎
株洲石峰区全力保障项目用地,服务经济发展
副区长易辉主持召开征地征收政策会审会。

    2020年以来,株洲市石峰区土地事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温暖企业行动”工作主题,以“百日攻坚”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务实创新,强力推动报批供地、征地征收工作,强化项目用地保障,顺利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征地拆迁任务艰巨,我们始终坚持全区一盘棋,为一线攻坚提供强力支持。”区相关负责人笑着分享了高质高效完成工作的秘诀,“主要是做好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宣传造势、稳打稳扎。”

    攻坚克难,及时清除障碍因素。该区切实加强对征收项目的协调调度,坚持交办销号和协办督查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年召开政策会审会10次,领导小组会3次,会议研究解决了104个征收疑难问题,有力清除了项目推进的诸多障碍因素。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征拆工作无法有效开展,但全区顶住压力、强化措施、攻坚扫尾,及时保障了多个项目的用地需求,如九方铸造、时代雅园三期、清水塘大道、清水塘产业服务中心等。

    重点突破,集中交地效果明显。清水塘片区规划拆迁比例高,项目建设用地批单多而复杂。该区专门成立了集中交地工作组,集中为中车大道二期项目地块一、轨道科技城工业地块六、清水塘大桥新建工程等10余个项目办理了交地,为业主单位保障后续资金的贷款及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宣传造势,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结合线上线下接访工作,进一步做好征地政策宣传。明确专人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做好详实记录,并依据现行的征地拆迁安置有关政策逐一进行解答。另一方面,制作并印发宣传册2000余本,广泛深入讲解拆迁政策、解答群众疑问,争取最大限度地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多家省市级媒体平台对三一重工、华晨化校等重点项目情况进行了10余次报道。同时,制作并设立54座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在全区征拆项目现场进行宣传,有效助推征拆征收工作掀起新高潮。

    稳打稳扎,迅速推进项目资金结算。2020年以来,该区以轨道交通城结算为契机,全面推进了征拆棚改项目结算工作。年初成立了项目资金结算组,全盘梳理了棚改项目,对相关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统筹处置。目前,已将全区50余个征拆完结项目纳入资金结算任务,已基本完成国投轨道公司和华晨房地产公司为业主的共21个项目的初步结算,涉及金额13.74亿元,为理顺与业主单位的关系、盘活项目资金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目前,该区已制定出2021年集体土地征地拆迁项目计划表,共计24个项目,面积3373亩。其中,产业项目9个,涉征面积1615亩;基础设施项目15个,涉征面积1758亩。

    龙晓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