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无悔从警路,致敬警察节

第03版
无悔从警路,致敬警察节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蓝』倾情守护『韶山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记者 彭婷 通迅员 易礼

    伟人故里韶山,曾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公众安全感测评连续3年居全省第一。数十年来,红色圣地从未发生过恶性刑事案,累计完成警保卫任务2000多次,无一纰漏和闪失……

    “成绩的取得,不仅有全体民警的功劳,也与131位辅警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首个警察节到来之即,韶山市公安局政委肖新军对记者说。

    “真英雄”“真汉子”,是不少韶山市民对韶山冲派出所辅警、韶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肖杰智的评价。10个月前,面对一场意外发生的火灾,肖杰智奋不顾身冲进火场,救出被困人员并扑灭了明火。

    “起火了!快救命啊!”去年3月,肖杰智到小区附近的商业街买口罩,途中突然发现商业街2楼的一个窗口冒出火光。肖杰智顾不上危险,朝着火光方向狂奔。他摸黑进入着火的大厅,发现3名被困人员。肖杰智立即安抚3人情绪,将他们带到安全区域,自己则拿着灭火器冲进厨房。为了不让火势蔓延,他举起灭火器对准火苗、将火扑灭。

    90后辅警毛志康是土生土长的韶山村人,2017年退役后主动回韶山,在毛泽东广场警务站当辅警。“这3年多,从没在节假日休息过。”毛志康说,韶山有多热闹,他们就有多辛苦。他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每年毛主席诞辰等重要节日,毛志康都以家里离得近为由,主动请缨加班,一干就是一个通宵,巡逻一天最多要走4万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