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集装箱

    新闻集装箱

    ◆津市检察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津市检察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促进廉洁从检提供了坚强保证。

    该院以落实党组和党组书记主体责任为抓手,检察长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并与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级管—级,—级抓—级的责任模式;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岗双责制度,建立党组成员带头上廉政课制度,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公务用车管理、干警请销假、公务接待等制度,形成了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做好重大节日期间廉政谈话工作,每逢重大节点,按要求约谈办公室、财务室等重点岗位负责人,督促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等。今年以来,该院共建立相关责任清单30余份,留存重大事项报告清单等20余份,进行廉政提醒谈话10余次。

    通讯员 刘武 石翔

    ◆渌口区检察院检察长进党校讲法治课     12月24日,株洲市渌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凌辉应邀走进渌口区委党校,为2020年渌口区政法干部专题培训班100余名学员讲授了—堂法治课。此次授课是渌口区检察院将检察长进党校讲课纳人党校干部培训内容以来,检察长第3次在区委党校作法治专题讲座。

    凌辉以“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与适用”为题,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案实例,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出台的背景、法律政策依据、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及实践效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措施和建议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人交流。整个授课以多媒体形式呈现,图文并茂的PPι、鲜活的案例及丰富的法律知识讲解使学员大为受益。

    通讯员 文斯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