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宁15年前爆炸案嫌犯落网
警方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见效
唐某仁在广东中山落网。

    本报讯(通讯员 左振英 金维)近日,常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捕一名潜逃15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唐某仁,破获了15年前发生在西岭镇的一起恶性爆炸杀人案。

    2005年2月25日凌晨2时,常宁市西岭镇青冲村雷某成家中发生一起爆炸案,房屋被炸垮,9岁的儿子雷某在爆炸中去世,另有4人受伤。案发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经初步调查发现,雷某成的姐姐雷某容因婚姻感情问题与唐某仁(男,50岁,白沙镇人)发生矛盾,唐某仁曾扬言要对其报复。专案组民警沿着这一方向深挖彻查,确定唐某仁有重大作案嫌疑。

    唐某仁作案后潜逃,如石沉大海,销声匿迹。15年来,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对唐某仁的追逃行动却一刻都不曾停歇。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按照新时代县域警务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对命案积案进行全面细致梳理,多次调度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再次将唐某仁列为重点攻坚对象,重新梳理案件信息,深度综合研判。

    今年12月,专案组民警在江苏新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经研判发现唐某仁在广东中山一带活动,随即火速展开追逃行动。

    12月11日,专案组民警驱车千里来到中山,在中山警方大力协助下,将唐某仁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仁对当年实施爆炸致一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唐某仁已被羁押至常宁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