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赖”虚报财产躲避执行法院拘留罚款毫不留情
执行千警给被执行入龙某带上手铐。

    本报讯(通讯员 彭紫薇)近日,吉首法院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虚假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龙某,采取拘留15日的处罚措施,并罚款1000元。

    2019年12月,龙某、曾某某经营的门面起火,隔壁张某某店内物品被烧毁。张某某诉至吉首市法院判决龙某、曾某某赔偿张某某10万元,二审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龙某、曾某某拒不履行,张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吉首法院向龙某送达了《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责令其如实报告自身财产状况,并将虚报财产的不良后果告知龙某。但龙某心存侥幸,谎称名下只有两辆车和现金2000元。经过执行干警多方走访、调查取证,查实龙某名下实际登记车辆共4台。为维护执行工作严肃性,法院依法对其采取了以上司法惩戒措施。

    法官说法:财产申报是我国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的一项重要的法律制度,是被执行人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具有不容忽视的法律强制力。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一条规定:被执行人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财产情况,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