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纸建议追回4318万土地出让金

    本报讯(通讯员 杨敏 田梦梅)近日,花垣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时,通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县自然资源局追缴并收回4318万元土地出让金。

    2020年7月,花垣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花垣万瑞置业有限公司2018年11月20日通过网上竞拍的方式,以1.0318亿元竞拍得县域内一块国有土地。根据双方签订的成交协议,该公司应于2018年12月15日前付清全部款项。但该公司至今尚有4318万元没有缴纳。

    立案后,检察官通过现场调查核实、查阅资料等方式收集相关证据,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县自然资源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法定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催缴4318万元土地出让金及违约金。

    县自然资源局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催促万瑞公司及时缴纳。结合今年疫情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县检察院本着“以民为本”的理念,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和万瑞公司召开联席会,协调解决相关法律和经营问题,形成在有效追回土地出让金的同时,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新型监督”方式。

    在县检察院和县自然资源局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12月14日,万瑞公司一次性缴清4318万元土地出让金,实现了行政公益诉讼双赢共赢多赢的价值理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