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公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幼苗” 促成长
宣告仪式现场。 黄子健 摄

    “感谢永州市冷水滩区检察院对4名未成年人的挽救教育付出的辛勤努力。” 12月14日,冷水滩区检察院对4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的未成年人,举行不起诉宣告教育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华清宣布不起诉决定,4名未成年人的家长将写着“检察铁肩担正义、扶幼苗促成长”锦旗送到该院。

    2019年12月13日,该院对陈某等4人涉嫌故意伤害案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察期限为一年。经过一年的考察,在检察官和社会的共同帮教下,涉案未成年人开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考察期内,均能遵纪守法,正常回归社会。根据法律的规定,对4名考察期满的未成年人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并向其进行宣告。

    胡华清表示,对涉罪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及“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刑事政策,阐述了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再次对4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法制教育。

    通讯员 周湘明 唐江艳 刘文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