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服务
首届湘江涉外法律论坛举行

    聚焦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服务

    首届湘江涉外法律论坛举行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罗霞 通讯员 刘研 方旦)12月12日,湖南省律师协会、长沙市律师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指导的“首届湘江涉外法律论坛”在长沙举办。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刘昌松,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荀飞正,市商务局副局长、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筹备工作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汪东华,及有关专家学者、法律界人士等25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服务”。省商务厅、省工信厅、长沙海关有关负责人就“湖南自贸区有关知识”“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如何助力湖南自贸区建设”及“海关系统如何助力湖南自贸区建设”等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法学会、清华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湘潭大学等有关专家学者围绕“自贸区、TPP 与 RCEP”“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背景下法律服务的挑战与对策”“中非法律合作与湖南自贸区法治建设”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论坛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面向世界,对标国际经贸规则和通行做法,探索“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等新理念、新体制,为我国双边、区域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谈判积累经验,为参与和引领国际规则制定奠定坚实的基础。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四大阶段性成果是:以负面清单管理为核心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基本建立;以贸易便利化为重点的贸易监管制度有效运行;以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服务业开放为目标的金融制度创新有序推进;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初步形成。

    论坛还围绕自贸试验区海关合规实务、自贸实验区制度下国际贸易法律实务分享了实务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