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株洲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2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醴陵检察院依托网络开展法治宣教

    近日,醴陵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醴检微直播”平台与醴陵市教育局在线平台进行联网对接,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为全市267所中小学11万多名师生送上一道法治大餐。

    本次直播由未检办干警郭慧琳担任主播,她采用丰图片与漫画视频,讲述了宪法、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围绕“宪法日的由来”“《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等热点问题,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

    依托网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醴检微直播”线上平台将宪法知识送进校园,保障了法治宣讲的有效性和覆盖面。

    通讯员 郭慧琳 胡蓉

    

    ◆攸县检察院普法宣传“走出去”

    近日,攸县检察院以检察开放日为契机,以“走出去”的方式走进学校、走上街头,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

    12月4日,该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胡志明与检察官志愿者来到攸县震林中学,面向该校1200余名师生,以“法律伴我们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一堂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以增强未成年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讲座中,胡志明从法律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三个方面切入,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和宪法在生活中的体现。

    与此同时,攸县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走上街头,在人流密集的湘东大市场、望云广场等地设置咨询台,通过开展现场接待咨询、摆放展板、发放材料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答疑20余次。通讯员 刘思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