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着被查封宝马招摇过市 交警协助查扣“老赖”车辆
法院干警接收交警协助查扣的车辆。

    通讯员 伍雯婧 徐昊

    找人装修房子却拖欠装修款迟迟不付清,转手把房子卖了消失不见,被起诉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车辆被法院线上查封,仍开着在市区转悠。11月18日,双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冷水滩区交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扣押了被执行人王某艳的宝马牌小轿车一辆,促使“老赖”乖乖还钱,履行法院裁判。

    拖欠装修款不还,卖房玩消失

    2014年,本案申请人邓大姐为王某艳装修了位于冷水滩区某小区的一套商品房,装修方式以包工为主。在装修过程中,邓大姐为王某艳购买了部分装修材料,装修工程款合计为14.8万元。2014年7月26日、2015年7月9日,王某艳向邓大姐支付了4万元、2万元,尚欠装修工程款8.8万元。

    2017年,王某艳将所装修房子售出后搬离,不知去向。经多方寻找,邓大姐在麻江乡找到王某艳,王某艳出具了内容为“今欠到邓大姐装修工程88000元”的欠条。此后,王某艳仍一直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不灵为由继续拖欠。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车辆被查封

    经多次催讨无果后,2019年11月,邓大姐将王某艳诉至双牌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王某艳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日内向原告支付装修工程款8.8万元,王某艳一直未依法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艳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其财产进行了调查。执行干警发现,王某艳名下有一台宝马小轿车,遂依法对该车实施冻结查封。由于没有该车辆存放地点的具体线索,法院只能进行档案查扣,即只能限制交易,无法限制该车辆的实际使用,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法院交警执行联动,当街扣宝马

    为解决涉执车辆查控难,省高院执行局与省交警总队签订了《关于建立信息共享及机动车辆查控协作机制的协议》,推动建立被执行人机动车辆查控协作机制。双牌法院及时将首批19辆需要协助查扣的车辆信息及相关法律文书上报至省高院。

    11月18日,执行局干警接到冷水滩区交警大队的反馈信息,称被执行人王某艳驾驶涉执行宝马车在冷水滩区某路段出现,已被执勤交警成功拦截。法院随即集结警力驱车前往冷水滩交警大队,成功将涉案宝马车扣押并返程。

    在得知车辆被法院扣押后,王某艳主动与申请人联系并协商还款事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