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补缴养老保险”为名
诈骗钱财领刑7年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李翔 通讯员 李奇松 李舒婷)利用被害人不了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缴有关政策,以帮助办理养老保险或失业保险的名义骗取大量钱财。近日,宜章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黄某涉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万元。

    被告人黄某是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职工,2018年10月至12月期间负责“4050”人员的养老保险补贴工作。因为工作,其对补缴养老保险政策比较熟悉,也和来办理补贴的人混了个脸熟。

    2019年4月,黄某接到被害人邓某的电话,邓某就其如何补缴养老保险的事情向黄某咨询,黄某查询了邓某的资料,发现邓某需补缴7年养老保险,每年6312元,一共是45500元。在利益诱惑面前,黄某产生了将这笔巨款占为己有的想法。因此,当邓某问其如何交钱时,黄某告知其添加自己微信,通过微信转账将补缴款转给他来为其办理。邓某信以为真通过微信转账25500元,次日又取了2万元现金给黄某,黄某收到钱后将所得钱款用于个人生活开销。

    直至案发,黄某以同样的方式骗取了前来咨询补缴养老保险事宜的30余人,共诈骗31万余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