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法治岳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聚焦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教合作举办 “一校一检察官”法制副校长授聘仪式法治教育活动
岳阳楼区实现“一校一检察官”全覆盖
活动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邓以瑄)“法制副校长送法进校园,对全校师生进行普法教育宣传,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我为法制副校长点赞!”岳阳市花板桥小学一位班主任对岳阳楼区检察院在全区中小学校推行“一校一检察官”法制副校长活动高度赞扬。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1月5日,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在花板桥小学举办了“一校一检察官”法制副校长授聘仪式暨“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法治教育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湘,副区长唐露尧,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建华,区教育局领导,31名员额检察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柒零主持。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国根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各中小学派设“法制副校长”的通知》,决定由31名员额检察官担任楼区49所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含中心城区和乡村中小学,实现全区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全覆盖。

    许建华表示,此次联合教育部门举行的“一校一检察官”暨“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活动,目的是通过检察机关与学校的协作联动,创新法治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建立健全校园普法长效机制。同时,他对新晋法制副校长提出三点建议: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自己份内的工作责任,真正成为学校的“保护神”;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以学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普法;要做出特色、形成亮点,把活动打造成检察院校园普法的一大特色品牌。

    唐露尧表示,检校共建、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全覆盖,是加强区中小学法治教育的重大举措,对于提高中小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各部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丰富载体、创新普法以点带面,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周湘表示,检察官兼任法制副校长,在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的青少年综合司法保护,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乃至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法制副校长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法制副校长制度要求。

    聘任仪式后,“女童保护”组织志愿者、高级讲师徐培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的防性侵示范课程。

    岳阳楼区检察院将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加强和教育部门、学校、社会公益组织的合作,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在“教育内容精准化、教育形式生动化、工作机制常态化”上下功夫,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大格局,为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倾力护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