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和谐郴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法制株洲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湖区法院成功调解物业连锁纠纷案

    本报讯(通讯员 朱锋云 谢萍)10月27日晚,原被告在调解协议上签字,标志着两起物业连锁纠纷案在郴州市北湖区法院组织的专家团队努力下调解成功,这是该院物业纠纷调解室设立以来首次调解成功的案件。

    刘某2010年3月以抽签方式购买了北湖区香雪路某山庄一套房产,房屋面积135.06㎡,2012年春天欲装修时发现房屋漏水。对此,刘某多次跟物业和开发商沟通请求修缮,但一直未果。于是刘某多次拨打市长热线,市委办督促相关部门处理。因为房屋漏水未得到解决,2010年3月至今,业主刘某拒绝交纳物业费,10年累计费用达1万余元。小区物业公司经多次催缴未果,2020年7月一纸诉状将刘某告上法庭,要求刘某给付拖欠的物业费以及滞纳金。刘某不服,认为房屋严重漏水导致无法装修入住,给她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将开发商告上法院,请求判令开发商按国家质量标准进行对房屋修缮并赔偿损失14.8万余元。

    北湖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法官受理案件后,认为可以先进行诉前调解。法官邀请3名物业专家及1名人民调解员,由“法官+物业专家+人民调解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对案件进行先行调解。专家团队对三方做思想工作,给他们分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从法律专业的角度讲述责任如何分摊。经过7个多小时的调解,三方达成调解协议。

    今年来,该院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面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了物业纠纷、金融纠纷等调解工作室2个,诉源治理工作站2个。截至目前,该院在新收案件基数大的情况下,实现了同期一审收案数量增幅下降20.23%,通过法院调解平台调处案件776件,调解成功率达86.6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