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县退役军人:当好基层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雷昕 通讯员 周林)“村里铺水泥路是为了大家方便,虽然影响了这两天出行,但以后大家过路就好走了。”近日,退役军人王荣秋在乡村通道硬化现场做起“和事佬”。

    近年来,道县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敢担当、有胸怀,善直言、有远见等特点,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将各类社会矛盾预防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他们在全县369个村(社区)级广泛推行“1+4+2+X”模式(“1”为一个村党支部,“4”为“一约四会”、小微权力清单、农村风格化、和事佬工作室,“2”为义警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X”为其他自治组织),采用法治、德治、自治融合的治理体系,落实访调对接制度,吸纳退役军人参与,发挥其带头作用,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推深做实“枫桥经验”道县升级版。

    “当过兵的人讲正气,有责任心,能公平合理地处理各类矛盾,村干部和老百姓都信服他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引导退役军人主动参与公共事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