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和谐永州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机上男子休克,法院干警挺身而出
唐希和给休克乘客做急救。

    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曾雨田  

    通讯员 向曼琦 杨妮亚

    “旅客中有医务人员吗?我们需要您的帮助!”10月17日上午10时半,从烟台飞往长沙的BK2870号航班客舱后排一名50多岁的男子突然晕厥失去意识,乘务人员通过广播向旅客循环播报,寻求紧急救援。

    紧要关头,慈利县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唐希和举起手,挺身而出。

    原来,当天这趟航班上,还搭乘着慈利县法院参加培训返程的一群法官,唐希和就在其中。唐希和的另一身份是法医,进入法院工作前曾在慈利县溪口区医院担任院长,是一名有10年从医经历的外科主治医生。

    唐希和初步论断后,发现该男子意识丧失、脉搏细弱、大汗淋漓、皮肤湿冷末稍血循环差,呼之不应,必须立即抢救。

    在没有其他医务人员的情况下,唐希和马上对男子实施了胸外按摩、心肺复苏等紧急措施。经过数分钟紧急抢救,男子脉搏逐渐恢复,意识转清,症状缓解。

    随着男子的意识恢复脱离危险,唐希和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航班上恢复了平静。

    事后,谈起这次出手救人,唐希和说:“这只是一个医者的本份,我只是在飞机上无抢救条件的情况下尽己所能。”

    同在现场的同事杨辉说,尽管整个过程很平静,也没有出现电影里英雄似的情节,但在他的心目中,唐希和就是英雄,“我们就应该学习、宣传这些身边的英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