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包合同到期忙砍树
两男子犯滥伐林木罪获刑2年

    本报讯(通讯员 李莹)近日,岳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滥伐林木罪案件,被告人汤某、姚某犯滥伐林木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2003年,汤某、姚某合伙承包岳阳县一山地用于造林。2019年,承包合同到期,2人遂产生将山上林木砍伐的想法。2020年3月9日,汤某、姚某在未获得林业部门批准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带领雇请的劳力砍伐林木。直至3月12日,因林业站工作人员制止,才停止砍伐。经鉴定:汤某、姚某滥伐林木总蓄积为82立方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汤某、姚某法律意识淡薄,违反森林法规定,无采伐许可证砍伐林木,数量巨大,滥伐林木总蓄积为82立方米,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了滥伐林木罪,依法应予惩处。

    综合被告人汤某、姚某的犯罪情节、认罪态度、悔罪表现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结合岳阳县司法局认为二人适用社区矫正的审前社会调查评估意见,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