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国土 和谐三湘·湖南自然资源专刊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检察纵横

第03版
市州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案例:县政府违法批准项目占用基本农田,相关领导均被追责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政府违法批地建设大沙河仡佬文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案:2014年8月以来,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政府陆续违法批准使用大磏镇文家坝村土地230.75公顷(3461.28亩)建设大沙河仡佬文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其中耕地122.52公顷(1837.8亩)、永久基本农田0.0746公顷(1.12亩)。2019年12月,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遵义市自然资源局联合调查。2020年3月,遵义市人民政府作出《关于道真县人民政府非法批准使用土地案件的处理决定》(遵府发〔2020〕4号),道真县人民政府废止《道真县大沙河仡佬文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道府办发〔2014〕123号)。2020年4月,道真县人民政府收回违法批准使用的土地,退还给相关村委会。2020年2月,时任县长、时任县政协主席、时任副县长、时任大磏镇党委书记、时任大磏镇党委副书记、时任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长等12名责任人移送遵义市纪委监委追究党政纪责任。(案件来源:自然资源部官网)

    小马说:个别政府部门为了政绩,乱占耕地,甚至基本农田搞大开发,至耕地“非农化”日趋严重。“洪范八政,食为政首”,经济建设不能以牺牲百姓的粮袋子、命根子为前提,搞活经济的同时,更要端好我们的饭碗,政府要为长久永继续的发展做好空间规划,严守耕地红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