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检察纵横

第03版
市州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法举行公开听证 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茶陵县检察院对涉企刑事案件公开听证

    本报讯(通讯员 冯田)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9日,茶陵县检察院对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涉企案件举行公开审查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代表、人民监督员等代表对案件的办理及拟处理意见进行了公开听证。

    茶陵县某公司副总经理谭某为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在未办理林地使用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占用农用地进行生产、经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结合其犯罪情节轻微,且具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检察院依法拟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

    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官根据案件事实、情节,就拟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及理由进行了通报。谭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真诚悔罪。听证人员进行了评议并发表意见,认为检察院对涉嫌轻刑犯罪的民营企业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既体现了严格依法办案的职责所在,又是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经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该院处理决定。

    今年以来,茶陵县检察院已为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了3起案件听证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