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检察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检察纵横

第03版
市州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赫山检察 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本报讯(通讯员 曹芳)近日,益阳市赫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峰,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志军,第四检察部主任钟诚一行到市律师协会开展座谈交流。

    益阳市司法局、益阳市律师协会全力支持,益阳市司法局律工科长杨建宇,益阳市律师协会会长徐健等律师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与会的律师结合各自办案实践,畅谈了检察院和律师之间如何建立民行案件监督机制、如何落实监督机制,就此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赫山区检察院和律协达成了初步协议,共同构建民事行政案件监督线索移送机制。

    徐健表示,检察官和律师的职业虽然分工不同,但在职责、职业目的上是一致的。赫山区检察院到市律师协会听取律师意见,对促进司法公正、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营造更好的司法环境意义重大。市律协愿意积极协作,配合赫山区检察院民行监督工作开展,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白峰指出,律师、检察官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要围绕职业共同体使命,加强检察官与律师的沟通交流,既相互尊重,又充分发挥检察院对律师的保障作用,维护律师权益,共筑司法文化氛围。推进法院审判活动监督,是检察官与律师的共同职责所在。要立足实际,积极应对目前检察院民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协作监督法院民行案件审判活动,为司法公正助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