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法治郴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法治郴州

第03版
市州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阳县开审宗族恶势力团伙案

    本报讯(通讯员 吴春艳)桂阳县公安局侦办的杨某坚等18人参与的宗族恶势力犯罪案,近日在桂阳县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法院将择日宣判。

    2020年2月,樟市镇甫口村A组村民黄某保、黄某玉两兄弟到桂阳县公安局报案称,兄弟两人家中财物被该村杨某坚等人故意砸毁,黄某玉还称其种植的杉树多年前被同村杨某等人非法扣押。接报后,县公安局分别对案件立案侦查。

    鉴于此前桂阳警方接到多起杨某坚等人涉嫌违法犯罪的报案,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朝铭结合扫黑除恶工作要求,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相关案件进行串并案分析。经进一步收集相关证据后,今年四五月间相继将团伙成员杨某坚等人抓获。

    经深入调查得知, 2001年至2002年,樟市镇甫口村A组与B组因腰铺岭山林权属纠纷在法院进行民事诉讼,A组村民认为黄某玉、黄某保作为A组村民不该在诉讼过程中帮助B组,对黄某玉、黄某保产生不满。2003年初,黄某保、黄某玉向县政府申请成立腰铺村民小组,同年2月25日,县政府批准成立腰铺村民小组,并对山林、田土进行划分,A组村民对黄某保、黄某玉产生不满。2003年以来,被告人杨某坚、杨某军纠集被告人杨某志、杨某华、杨某全等人对被害人黄某保、黄某玉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任意损毁黄某保、黄某玉的水电、财物等,强拿硬要黄某保、黄某玉的财物,恶意挤压黄某玉、黄某保的生存空间。该团伙已形成宗族恶势力,被省公安厅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