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报庆征文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统筹推进 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赵立文)9月29日上午,岳阳市召开2020年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市治超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启鸿,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律,市治超办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易昊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岳军传达了全省推进科技治超现场会议精神,临湘市、华容县治超办就开展治超工作作了典型发言。范律通报了全市前段治超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治超工作形势,对下阶段治超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岳阳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治超工作总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狠抓治超工作,按照“政府主导、交通牵头、部门联动、属地管理、依法治超、科技治超”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强劲高压态势。各县市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全市建成公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22套,建成6个县级治超信息平台。实行高速公路出入口、普通干线公路、城市道路、农村公路“四路同治”,常态化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等集中整治行动。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检测货运车辆109779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511台次,卸载货物21936吨,驾驶证扣分2600余分,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36台,强制恢复32台。

    范律说,当前治超工作还存在科技治超建设滞后、货运源头监管不力、“百吨王”超载违法行为查处量需加强、“一超四究”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等短板,后阶段治超工作需在推进科技治超、狠抓源头治超、覆盖全域治超、信用治超建设、严格考核督查等方面下足功夫。

    刘衡岳表示,全市各级治超机构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队伍,提升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法规完备、权责清晰、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科学高效的治超工作体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全市治超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