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报庆征文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项试点先行培训沟通推进
石峰区“七人蛰”工作有序开展
石峰区统计局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今年,我国正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株洲市石峰区统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先行推进专项试点工作

    5月13日,石峰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区人普办主任田亮—行深入清水塘街道沈家湾社区,专题召开专项试点工作部署暨座谈会。清水塘街道、沈家湾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田亮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对社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听取了街道和社区对试点工作提出的相关建议。田亮说,区、街道和社区要加快推进普查专项试点工作,攻坚克难,限期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严格按照试点方案及时间节点全面做好工作,为正式普查奠定良好基础。

    全面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

    6月24日上午,石峰区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布置会,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亮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上级有关人口普查工作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街道必须按照市人普办联合发文和《关于认真做好株洲市石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进度安排,深入推进宣传、户口整顿等工作,依法履行普查法定职责与义务,为确保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深入人心,严格按进度要求有序高效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区人普办还就如何加强宣传、如何划分普查小区和绘制普查小区图等具体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指导;还就如何提高数据质量、优配普查队伍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与交流。

    开展业务培训对接协调

    9月3日,石峰区人普办重点对辖区内10余家大中型企业公寓宿舍的摸底进行“七人普”普查工作培训。培训会上,田亮对企业“七人普”摸底工作提出了要求,区人普办对人口摸底普查表上的指标逐项进行讲解,并与企业进行交流、答疑。相关街道人普工作联络人到会并和辖区内企业进行对接。

    9月10日B11日,石峰区人普办协调相关街道、社区普查人员和株洲机务段、白马垅戒毒所、株洲北站、株冶集团等企业,进行了“七人普”工作对接。田亮会同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带领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和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提高了企业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重要性的认识,和对人口普查工作配合的能动性。为“七人普”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升来  晏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